紫心地瓜 (1斤)

友善環境等級:讓土地休耕、輪種養地力。運用粗纖維轉化土壤養分,無除草劑、無農藥、無化肥方式種植。

食味品評:口感鬆鬆綿綿,有點像大甲芋頭的檳榔心芋,再加上它整身滿滿的花青素,為餐桌上的彩色餐盤增添了美麗色澤。

推薦族群:嬰幼兒(蒸熟後可壓成泥,作為寶寶的副食品)、減重瘦身族群( 低 GI 食材) 。

保存方式及期限:置於陰涼乾燥通風處,烹煮前再清洗、去皮。冬天放在室溫約可放置 1 個月,夏天溫度高、濕度高,則可放置約 5~10天 。

90 TWD

滿滿花青素、紫芋般的綿密口感 低甜度高纖維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日本品種的有機紫心地瓜,從外皮到內裡都滿是花青素

       日本品種的紫心地瓜,從外皮到內裡都是紫羅蘭色澤,不但可以為烘焙料理創造天然的浪漫紫色,它豐富的花青素含量更是從裡到外都看得見。花青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劑,可以幫助清除體內的自由基,透過清除自由基,可以減緩老化、疾病,並保護我們大腦組織。再加上紫心地瓜除了澱粉質外,還有蛋白質、綠原酸、豐富的維生素 B、C 與胡蘿蔔素等,又是低 GI 食物所以相當受健身族群歡迎。因此,紫心地瓜可說是集營養、保健、瘦身等好處於一身。

       稍稍蒸熟紫心地瓜後,剝開深紫色的外衣,帶有牛奶般香氣竄出,一口咬下,它有著與大甲檳榔心芋般的綿密口感。剛剛好的甜度,不會搶了其他食物的味道,很適合搭配各種蔬果一起妝點豐盛餐盤。

        無論是簡單地蒸、烤,或是揉入麵糰中做成麵包、紫色地瓜圓,無農藥、無施化肥的紫心地瓜,就是可以讓你安心連皮做出變化萬千的料理。一起用紫心地瓜的浪漫紫色創造餐桌上的七彩菜餚吧!

守護姊姊的初心 一舉投入有機耕種超過 20 年 

        還記得那天日落時分,靜靜看著黃伯伯將手中的穀物拋灑餵食後院的雞隻,被夕陽的金黃鑲著臉龐的黃伯伯,臉上表情流露出一種滿足的喜悅。他說:「看著牠們吃得很開心,我也跟著變得很開心。」當下的我心想著,黃伯伯連對待動物都如此友善、有愛,那麼對人一定更是。

        果不其然,每一次見到黃伯伯,總能從他身上感受到一股沉靜、喜悅的力量。他從來不與我計較,總說著:「賺多賺少不是重點,重要的是要讓好的食物被更多人吃到。真正原始食材、有機種植的美味要讓更多人認識。」

        是的,一直以來他就是用這種心態跟精神耕種、分享。20 多年前,他的姊姊不幸罹癌,當時他就一直在想,好端端的人為什麼會生病,除了壓力之外,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的飲食一定也會累積、影響。為此,他開始研究起有機農業的耕種方式。

堅持不用農藥、化肥、除草劑 讓土地輪種、休耕

        如果不斷地餵給土壤農藥,那麼土地一定會生病,而我們再吃到不健康的土壤所種出來的作物,也會跟著生病。在這樣的想法下,黃伯伯以種植出可以讓姊姊安心吃的食物為心意,堅持不用農藥、化肥與除草劑,並在採收後將淘汰地瓜的粗纖維打入土讓中,轉化、更新土地。除此之外,每三年黃伯伯就會輪流休耕土地,並更替芝麻、紅蘿蔔、馬鈴薯等作物,讓土地有時間休息、恢復地力,同時輪種不同作物以活化土地生命力並豐富田間生態。

        我一直覺得,心念正向的人、堅持做對的事的人,所種植出來的食物總帶滿滿的能量與生命力。每回吃到黃伯伯的地瓜時,那種美味總會令我感動,這就是把消費者當家人、把土地當自己人、把田間生態當夥伴的農夫,所種植出的美好心意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